在漆黑一片中醒來
醒來的像是一坨
皺巴巴的棉被
輕微的搖晃了一下腦袋
像是要把酒精
從身體裡面搖出去一樣
也像是要搖出點
昨晚的記憶

從沙發的角落
他奮力的支撐起自己的身體
但卻低估了爛醉與
地心引力的交互作用
滿地的酒瓶
在他跌落的時候
發出喀拉喀拉的好聽聲音
然後又恢復了一如既往的安靜
他嘆了口氣
不知道是搖晃得太大力
還是因為記憶太難忘記
每當這種時刻
他都會想起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
有著明亮陽光的那天早上

穿著國中舊舊的制服
我進了校門
雖然沒有人在看
但是我依舊撥了撥瀏海
不,我撥的不是瀏海
而是旁人豔羨的目光
雖然如此
我想幾乎每個人
都還來不及找到念書的理由
就已經成為考試的機器
然後就各自去了
屬於自己的另外三年
本來
我也不知道
但是當我看到你之後
我想我知道了
這輩子所有的努力
大概都是為了遇到你
一看到你我就知道了

你笑得讓人很想揍你一拳
不!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揍你很多拳
很多很多拳
「等你長大你會發現
十幾年根本稱不上一輩子」
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