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衝著劉德華的面子上
這部戲我就必看了
畢竟我連未來警察這種
傳說中的爛片女王的生涯代表作都看了
實在沒有任何一部片是我看不下去的
但是這部戲真的拍出了
香港電影近幾年少見的質感

其實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雷,但是想親身去看的人還是按上一頁離開吧

演員的部分其實很簡單
就是華仔+葉德嫻
還有一些不錯的綠葉陪襯
但是真正的焦點還是桃姐
華仔在這部戲裡
其實看得出用心
演員都很苦惱
一方面要樹立自己的特色
但是另一方面又要擔心自己的特色會
限制了自己的表演
而華仔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他帥而且耍帥
但是到了最近十年
他想要把自己的帥收起來
可是不帥就不是劉德華了啊
如果你要演一個不那麼帥的人
叫杜汶澤來演就好了啊(開個玩笑)

相對於發光的角色
華仔在這部戲裡其實收的漂亮
情感,台詞,甚至幽默感
都刻意的不引人注意
但是很奇妙的就是
越是這樣偷偷摸摸
就越是耐人尋味
沒錯!!
耐人尋味就是我對
這部電影的感想

但是說句公道話
相比會運用整個肢體來演戲的劉德華
在這部戲裡光芒還是略遜
就連眼睛都會演戲的葉德嫻
雖然只有從桃姐的晚年開始演
但是她把她的人生詮釋的淋漓盡致
甚至演活了她的生,老,病,死
不用多做說明
我們都能了解桃姐的個性
了解桃姐的過去
甚至了解她的想法
這種沒有台詞的台詞她演的
實在是太好了
可以對上那麼強的對手
我覺得就算是演了超過一百部戲的華仔
都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

對!就是這種沒有台詞的台詞
讓這部電影充滿了層次感
兩個人的距離
對話的長度
甚至走在路上的互動
表情以及很多很多小細節
造就了溫暖的氣氛以及
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幽默
讓人充滿感動但是又不會痛哭失聲
也許狠狠的流淚是一種感動
但是那種真正把畫面刻在腦海裡的心情
也是另一種讓人難以忘卻的滋味
用很簡單的比喻來表示
雖然送行者曾經一度讓我在電影院哭到不行
但是第一次的感動總是最巨大
之後在第四台播出後心情就平靜多了
但是桃姐無論是從哪一個時刻切進來看
你都會感受到很安靜很安靜的呼吸
甚至會讓你一不小心忘記要轉台
就這樣毫不猶豫的看下去直到廣告
這就是我認為桃姐的魅力所在

其實生活就是那些
毫不起眼的蛛絲馬跡累積起來的
在這部電影裡更難能可貴的是
真實...無造作也沒有為了戲劇張力而故意
誇張的表演
桃姐中風後執意要到老人院
Roger雖然尷尬但是卻仍然答應
雖然桃姐一個人在老人院
但是過年還是回美國去和家人過年
最後桃姐走到人生盡頭
居然也先去工作
等到工作結束了再處理後事
乍看之下有點過份
但是...你仔細想想
現實社會中就是這樣
雖然老人家中風了生病了
但是身為子女的工作還是要做生活還是該過
這是電影也是人生
所以只要是人就會感到孤寂
但是也會感受到幸福
而所謂的幸福其實就是
在你感受到痛苦難過的時候
從裡面看到的那一點點興奮以及希望

推薦給身邊有
年紀很大的長輩的人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