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是要打的心得
剛好這個故事
很適合現在的的氣氛
所以雖然有點晚了
我卻仍然還沒睡

雖然有點出乎
眾人的意料之外
我要寫的電影心得
是皮克斯夏季電影
天外奇蹟(UP)

我還是要說
所謂的電影就是
將某個很神奇的故事
用某種方法
變成眾人也可以
經歷的過程
或者反過來將某個
很平凡很平凡的故事
用很奇妙很奇妙的手法
表現在眾人的眼前

而天外奇蹟
恰恰好就是後者

首先我要破題
這部卡通的主線其實就是
某個失去老伴的老人
感覺十分傷心
最後從感傷的回憶中
走出來的故事

而給予這樣的故事
能夠登上螢幕的元素
則是氣球與房子

站在對立角度
讓失去愛人的老人
找回自己的
則是幼年時的偶像
與失去父愛的小胖子

故事是這樣的
風靡一時的冒險者
因為被質疑自己的冒險故事造假
而再度踏上了旅途卻從此
失去了行蹤
卻間接的影響到
一對男女成為了青梅竹馬
最後他們結婚過著
幸福快樂的日子
卻因為身體的因素
沒有小孩子
最後老婆婆先一步
離開了世界

他們兩個人的童年心願
就是住到仙境瀑布
但是卻來不及了
畫面一轉
人會變老但是城市
卻是永遠不會等人的在長高
終於卡爾老頭老的
守不住自己的房子了
他利用很多超多霹靂無敵多氣球
綁著自己的房子
逃跑了...美其名是
完成自己與老伴的夢想
但是在我看來
他只是沒有辦法
接受失去至愛的事實

沒有孩子又失去老婆
我想人是孤獨的
當他遇到另一個孤獨的人
自己的靈魂
才從孤獨中解放
一個失去父母的愛
而致力於童軍活動的小胖子
一個孤獨的小胖子
雖然孤獨但是卻充滿活力
甚至將卡爾從
已經殘破不堪的房子裡
硬拖了出來

故事到此為止
但是精彩的程度
遠超過我的描述
有很多鏡頭
讓我心裡很震撼
例如

卡爾老頭將家中的家具
一個接著一個的丟了出去

在高空中
雖然卡爾不願意
但是仍然讓小羅進到了他的屋子

小羅回憶著他和爸爸
一起吃冰淇淋坐在大馬路邊
並且說出了那句台詞
有時候,無聊的事情卻是我最記得的事
Sometimes, it's the boring stuff I remember the most.

當房子掉落到
雲層之中
卡羅一臉眷戀的說
不過是棟房子罷了的神情

最後的最後
冒險者日記
所寫的一句話
送給所有現在正在面臨
人生低潮的人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one of your own.

話說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
也許當你決定
拋開過去
你的夢想卻早
已經在某個地方
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