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舒服了不少
該來講講
最近看的電影了

考完教檢的當下
就決定要去看電影
而且鎖定了三部電影
有計畫的將他們看掉

第一部:貧民百萬富翁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某個胖子同學
看完之後告訴我
這部片一點也不好笑
反而讓人有點難過
但是我看完之後的感覺
則是這部片不讓人那麼難過
反而有點好笑
無論是貧窮或富貴
人還是有一些事情是公平的
只要你沒有死掉
那麼你就必須活著
即便你家財萬貫
你也逃脫不開
而活著的人總要
相信著什麼活下去
而你越臣服於你的信念
那麼你越能做到某些
看似神奇的事情

而平民百萬富翁
講的就是一個擁有
堅強信念的人
如何追求自己的幸福的故事
藉著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拉拔出一個又一個
主角和他哥哥的童年故事
包括他們遇到了
最後的三劍客
我最喜歡的一幕
應該是倒數第二次錄影
主持人在廁所裡
留下了B的暗示
先姑且不論
最後的結果
但是留下這個答案
會讓整個心情
都掀起另外一波
複雜的想法
真是很棒的安排

最後的莫名其妙的舞蹈
也讓人心情很愉快呢
這部片非常適合
心情愉快的人看
不適合缺乏幽默感的人

第二部:為愛朗讀

這部片我很有興趣
所以先買了原著小說
追溯到我上一次這個行為
已經是2007年的色戒了
原作是本很有重量的小說
雖然只有薄薄幾頁
但是描寫的非常細膩
甚至描寫一個人的後頸
都可以寫上一整段
題材卻又沈重的
讓人無法開心起來
雖然時空背景我並沒有那麼熟悉
可是不會影響情節的發展
是一部讓人拿起書
非到看完捨不得放下的小說
而電影修改並不多
僅在一些小地方
做了更動
更是讓人讚嘆
凱特溫斯蕾的演戲功力

不同於上部片
這部片我是和同事一起去的
有男有女的情況下
這部片看起來難免會有點尷尬
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
看電影的情緒
畢竟情慾和無知
正是這部片的精髓所在
15歲少年愛上了36歲的女人
他們毫無保留的做愛
並且遵守一個約定
「先讀小說,再做愛」
直到某個夏天的下午
當少年一如往常
來到他們歡愉的公寓
卻發現人去樓空
搬空的不只是家具
還有少年的心
從此他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而當這名少年長大
原本平靜無波的記憶
卻在法庭上被
掀起了驚天波浪
重逢的兩人
已不再是少年與女人
而是男人與犯人
更揭露了一個大秘密
這時無知的角色轉換了
他們之間的地位
永遠也不會平等
也注定了悲劇
說實在的
比起百萬富翁
我更推這部片
情節很感人
可是這部片會讓人
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彷彿胸口被
什麼壓著似的
推薦給沒事喜歡裝憂鬱的人看

第三部:送行者

最後一部電影
是已經上映了很久
很久的送行者
因為準備考試的關係
所以一直沒看到
再加上要去看送行者那天
發生了很多事情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
很容易進入電影的世界
該說是人生無常嗎!?

電影很簡單
簡單到不可思議
一個人在東京活不下去
所以賣了大提琴
搬回故鄉
之後糊里糊塗的
成為了納棺(NK)師
然後...沒有然後了
就這樣故事就結束了
但是我卻在電影院飆淚
雖然沒有哭出聲音
但是也被同行的美女
嘲笑了一番
哭點笑點很平衡
最近的日劇也常走這風格
而我就特別吃這一套
也承襲日劇的一貫手法
女主角可愛到爆表(廣末是我的菜)
男主角窘的不行
而社長超MAN

很多人的感想
其實是陳腔濫調
什麼尊重死者啦
或者人就是因為死亡
才有價值
有或者人要在失去後
才懂得珍惜
這些都講到爛了
不必特別去拍一部電影
講很多大道理
所以放鬆心情去大哭一場
我認為這才是看這部片
最正確的心態

推薦給所有人看
所以這部戲不放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