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幫我,愛神
請大家想想
會這樣呼救的
該會是怎樣的人呢
在我腦中
第一個浮現的
就是留著很長頭髮
渾身散發濃濃宅味的
超級阿宅
但導演李康生
腦袋裡浮現的

是一個失戀
股票又被套牢
的李先生

孤身來到高雄的
鄉下女子

以及生活富裕
卻日漸發福
而且很久沒有跟
老公嘿修的女人

故事從李先生
用舊版五十元
跟檳榔西施買煙開始
主線串在李先生上面
他是個雖然家裡被查封
卻仍使用液晶電視
手提電腦
等高科技產品的人
他整天待在家裡
看電視...上網
然後照顧家裡面種的
大麻,還有打電話跟生命線
的人亂哈拉
妙就妙在
那個生命線的人
總是不斷問他
他吃飽了沒

原來那個生命線的小姐
也有自己的苦悶
他的老公
是美食節目主持人
興趣是煮飯
而她將對老公的愛欲
表現在食慾上
為什麼不將愛欲
放在自己老公身上勒
很簡單
因為她老公是個GAY
甚至已經有第三者(男性)
住在他們家裡了

李先生勾搭上
自己樓下賣檳榔的女生
最後卻是檳榔西施--尹馨
自己愛上了李先生
這是始料未及的
而...當李先生發現
自己暗戀的生命線服務員
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正妹
是個大胖妹時
加上一些口角
李先生跟尹馨
吵架分開了
分開兩地的人
才發現...
自己很寂寞
於是李先生受不了打擊
選擇自殺
而尹馨原本要回鄉下
後來還是選擇回到
檳榔西施的工作
而因為接到消息
想要來即時拯救李先生
別想不開的生命線小姐
則在看到李先生死去後
受到很大刺激
然後結果...不明

這是個台灣的故事
場景很台灣
就在高雄
人物很台灣
沒有刻意的討好
但是就是有種
你如果不是台灣人
你頂多看懂他的運鏡
頂多瞭解他的內涵
但是你就是感覺不出
那股台灣味
這是我個人
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

內容雖然有些荒謬
鏡頭訴說的故事
也在很隱喻和很明確之間遊走
步調維持台灣導演
一貫的沈悶
但是部可以安安靜靜看完
不會受到太多干擾
的一部片子
例如天邊一朵雲
就有太多太多突然
多出來的東西
有時候對我來說
那是種干擾
配樂我很喜歡
是<<愛神>>跟<<但是又何奈>>
很有苦悶跟檳榔西施
的華麗對比

已經滿十八歲的小朋友
對於很沈悶的電影
不會太容易睡著的人
建議你們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