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聽到
藍色大門的主題曲
讓我有點回憶起那部電影
看的時間有點久了
所以細節記得不太熟了
那時以為會是部
很憂鬱的片(畢竟叫藍色的)
但是整部片
就在男主角口語
發展遲緩
不斷的跳針與鬼打牆之間
講完台詞戲就莫名的結束了

我蠻喜歡這部片
所散發的光芒
那是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卻又不忍直視的...青澀
日本人說的水色
這樣的煩惱
必須要在這個時代
才能確實的感受到
騎腳踏車
喜歡上同班同學
寫情書
偷看別人游泳
這都是年輕的包裝
想要表達的
是那份無所謂
卻想太多的心思

最喜歡的一幕
是桂綸鎂要陳柏霖
告訴她一個秘密當作交換時
陳柏霖苦惱的樣子
感覺好好
我們也曾經有過
擁有很少秘密的年紀
直到某天我們學會說謊
秘密才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的吧

這是一部
愛情賽車場的故事
所謂賽車場
就是戲裡三個人
就是不斷的繞圓圈
甲喜歡乙,乙喜歡丙
丙卻喜歡甲
請原諒我刻意忽略性別的問題
但是我真的有某種
性別不是這部片最主要的
訴求的錯覺
但是我相信
性別的確會強化
感情上的矛盾
可是
想要拍出一部
台灣版的
少年維特的煩惱
在最後扣下扳機的瞬間
導演或者編劇猶豫了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差了點力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