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因為一場大雨...

低吼的引擎聲
伴隨著些許陌生又些許熟悉
的特殊感受
我出發了
陌生的部分在於
前天夜裡剛牽到家的新車
而如今正載著我
行駛在熟悉的馬路上
一切都如此的寫意
要是我的頭上別有那片烏雲的話就好了

狼狽地躲進了一間
實在是小間的很不起眼的咖啡店
夾在讓人不得不懷疑的誇張美髮店
以及屏東隨處可見的不大不小的廟宇前廣場中間
店門口三三兩兩的停著車子
我就坐並且拍了拍稍微淋濕的襯衫
一位約莫四十歲的大姊
微笑地送上了清水並且拿來了menu

「請給我一杯好喝的咖啡」

聽起來可真是任性的點菜方式
但是這實在不能怪我
店內黑板寫滿了各種產地的咖啡豆
有紅有綠的繽紛閃耀
只可惜我是個豆盲
就算他寫得多用心我也...
所以到了咖啡店
我總是一貫的請咖啡師
幫我介紹好喝的咖啡
任憑他介紹
而要請咖啡師介紹咖啡
最重要的就是
讓在兩人身上建立起互相信任的默契
必須適時的表達說我很相信你的手藝眼光
所以也請你相信我會認同你的選擇
給我杯咖啡吧
而要建立信任的最簡單方式
就是捧起咖啡用心地喝下去

外頭的雨聲逐漸安靜
剛入喉的咖啡
清爽卻不清淡的咖啡苦香頂上了咽喉
喝過兩三口後逐漸醒過來的微酸
伴隨著咖啡溫度逐漸下降
在口腔中像是恢復了HP的神奇寶貝
開始放起了各種的招式
淺培的水洗豆
在溫度接近室溫的時候
舒服又輕鬆的果酸花香一股腦地衝出來
雖然喝完一整杯咖啡
但是卻沒有進行完甚麼濃重儀式的沉重感
反而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圓舞曲的背景音樂
穿著不合身襯衫和拖鞋的咖啡師
卻是從烘豆到沖泡手法
都獨特到讓人擔心的奇妙怪人
而今天這杯怪人咖啡
卻清爽輕鬆地好像少女一般
就讓我姑且稱他為
怪人少女咖啡館吧

也許未來我還會再次造訪
也許不會再去
跟一般裝潢漂亮
男帥女美的咖啡店不同
咖啡師就是一個穿著過大襯衫
而且腳踩拖鞋的偏瘦男子
但是卻是個很熱心介紹咖啡的人
並且對自己的咖啡非常有自信的人
關於咖啡的理念也很清晰
而咖啡的口味也很合我的胃口
在清爽中卻充滿個人風格
為我淋雨之旅畫上了完美的破折號
咦?不是完美的句點嗎
當我踏出咖啡店
雨又開始下了
淋成落湯雞的我到家了

一切都是因為一場大雨
讓我遇見了一杯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