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
對咖啡館這件事情
的看法是甚麼
是喝咖啡的地方?
還是男男女女互相交流感情的地方
還是失戀落單的人
尋找安慰溫暖的地方呢
也許都沒錯也許都不太符合
我心中的想法

我是個喜歡去咖啡館的人
但是可惜我不是個
懂豆子擅長品嘗的人
但是我有我的喝法
我最喜歡的一種喝法
從點咖啡開始就開始了一個
陌生或者熟悉的故事
或許這是一杯咖啡
但是某種程度來說
這代表了一個咖啡師的用心
利用開一間店
來建築自己的堅持
所以這樣的人
往往都有很多故事可說
而且泡咖啡的人
往往從指尖開始
就有一種我很喜歡的沉著
散發著陳舊木頭抽屜的感覺
而且最重要的是
一個好的故事就好像一部電影的字幕
除了電影本身好之外
你還必須要看的懂其中的含意
最重要的是
你必須要知道
烘焙師咖啡師沖泡的用意
雖然不見得事事盡如人意
但是這就是我喝咖啡最大的樂趣

這次台南之旅
在甜在心咖啡館有了完美的句點
慵懶的陽光灑在颱風快來的院子
鞦韆跟被我認為是狗屋的小孩子秘密基地
都顯示出了這間店的不同
推門而入
映入眼簾的是
近乎客廳一樣的場景
有小孩在蹦跳
有媽媽在聊天看雜誌
有姊妹翹著腳玩著手機聊天
吧台上有穿著拖鞋的阿伯
有綁著帥氣馬尾的大叔
雖然略顯混亂
這是我在任何咖啡館
都看不到的景象
點了餐點(雖然選擇並不太多,但是餐點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然後開始喝咖啡
雖然因為行李這次沒有坐吧檯
但是不影響這杯精彩的咖啡
這次來聊天的是
帶著大鏡框眼鏡短髮的女孩
略顯稚氣的臉上
有著滿滿的活力跟對咖啡的滔滔不絕
唯一可惜的是
眼前這杯咖啡不是她泡的
但是這已經不影響我
對於這間店的喜愛

在台南的旅行中
意外遇見了一間溫馨的咖啡店
雖然是有著有趣惡搞的名字
但是卻意外的是一間陽光充滿家庭味的咖啡館
遇見一杯好咖啡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