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文章的前面
這篇文章只是教召的感想
如果是想要知道教召的注意事項的
請右轉去找其它大大的文章
貼心提醒:國軍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
就算網路上的大大講得多麼天花亂墜
但是把當初當兵的要訣拿出來面對教召就是最高指導員則啦

這次教召是我退伍三年以來
又再一次回到營區
以八年四次的頻率來算的話
我算是比較慢的
在去教召之前我其實很疑惑
就算正統的部隊訓練
都不敢說真正教了甚麼給我們
為什麼還會有這種類似複習一樣的教召
萬事萬物必有它存在的意義
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踏上了教召的路程

Day1
在教召之前
台灣上空盤旋著強度不強
可是後患無窮的颱風
雖然很快地離開了本島
但是引進了猛烈
不...甚至用猛烈來形容都太溫柔的大雨
在這樣的強烈的大雨之下
很不幸的...我遲到了
至於遲到會怎麼樣就讓我最後再告訴大家
匆忙的報到領裝備之後
匆忙的去吃了便當
然後開始睡午覺
非常溫柔而且舒服的午睡呢
就好像窗外的雨聲被某隻看不見的手
拉長了一樣的中午時光
然後...然後...下午的操課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現在唯一記得的就是
穿著拖鞋去餐廳吃飯然後
吃完飯不用洗餐盤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這件事情
吃完晚餐之後洗澡集合看電視然後睡覺
一天居然就這樣過去了

Day2
今天是正式課程的開始
然後...我們就在中山室看小說
我還記得我看的是
宮部美幸-十字火焰
當這個世界出現法律的那一瞬間開始
這世界所有的罪惡就變成
法律可以制裁跟不能制裁兩面了
十字火焰就是在說
一個女生擁有超人的能力
可以用超能力來制裁壞人
但是利用超能力來當作樓梯
其實是想要爬上更高端的道德議題
然後...第二天就這樣過去了(咦?)

Day3
延續第二天的課程
第三天是繼續看小說
但是上午就把十字火焰KO
接著下來往下看
侯文詠-沒有神的所在
內容主要是在講解金瓶梅的故事
咦?除了在都是男人的高中班級
原來軍中也需要金瓶梅
可惜...這本書香豔的畫面不多
反而更多的是對作者的推崇以及用現代的角度
去分析當中細小證據
從某種角度來看
算是另類的金瓶梅.註
相當厚的書
但是我也是一天半左右就KO了
不得不說
這次的教召讓我大開眼界
1.看到再高的階級在前面晃來晃去都不用鳥他,甚至連電視也不用讓他(爽快)
2.再次告訴大家你是處在組成混亂的社會,並不是你眼睛看的到的才是世界
3.如果你有庫存已久很厚又沒時間看的書,教召真的是個好機會

Day4
今天有一個重要的任務
就是打靶-雖然我在部隊時期根本沒打過靶
因為要解釋太困難了
所以就不浪費時間解釋為甚麼
但是這次打靶真正讓人痛苦的是
要步行三十分鐘到距離我們五公里外的靶場
曬完兩小時太陽後再步行回營舍
早上三小時就這樣一溜煙的消失了
到了下午我打開了第三本小說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淡淡的哀傷漸漸瀰漫
我只能說好不適合在部隊裡面看的書啊
打到這邊...我跑下樓
給自己來了一杯威士忌
每次看村上春樹都好想喝威士忌啊
戀愛小說的王道之作
第四天的下午就在淡淡的哀傷之中
結束了...

Day5
離別的日子總是來的特別突然
不...上面講的是狗屎
五天的教召除了讓我們溫習了一遍
待退弟兄的退伍前夕之外
同時讓我們又想起當初拿假單的不爽
我一股腦地沉浸在挪威的森林裡久久不能自拔
直到踏出營區都還有那麼一點不真實
彷彿飄散在渡邊頭頂上的烏雲
也落了一點在我的眼裡一樣
總之就用這樣的心情離開了營區
然後去大吃了一頓
最後回到家

喔對了!當初遲到的我
最後...也不過就是晚了半小時離開
還剛好避開了外面交通的壅塞期
回到家面對的是
代課老師根本沒幫我上課的窘境啊(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