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不是一個
對世界那麼有熱情的人
我常常會很自私的用我最方便的角度
來解讀世界
不想也不願意去顧慮他人
對人維持最低的禮貌
也對不熟的人沒想要變熟的打算
當然如果對方是正妹或帥哥的話例外
也許我不是唯一這樣的人
這樣不鹹不淡的活著
但是我一直認為
就算是一個品格或許沒有
那麼高尚那麼真的有水準氣質
也是可以當個老師的
甚至也可以成為別人心中的支柱
當他們遇到困難
也許他們也不是需要甚麼
只是需要別人給他們一句話
或者一巴掌...

今年開始
我突然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氛圍
跟我在之前教學的時候相比
好像是真的在教書一樣的感覺
也或許是我真的比較適合
也或許是前幾年的累積
原本堅定不移的道路
似乎有點偏移彎曲
這樣的變化好奇怪但是不討厭
改變很明確的摩擦著我的外殼
也許這就是老師說過的
其實表面看起來是我們在拯救溺水的人
但是事實上是他用溺水來拯救我們的人生

人都有迷惘
也有讓人不開心的故事
但是當你放下後
你會發現其實沒那麼嚴重
反過來說
當事情結束之後
你才會發現某些東西
其實占了很重要的因素
是我們當時不知道的
這也許就是人生
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