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月圓之夜
因為月球引力的影響
會激發出平時不容易顯現的力量
有一方的說法是
人的基因裡面就有狂暴的粒子
無論是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
還是其他有的沒的
總之我就心血來潮起個大早
出門看電影去囉

<拔一條河>
嗯嗯...雖然我不喜歡太悲傷
但是要支持台灣電影
朝向多元化邁進
因為是紀錄片的形式
反而多了點真實
少了點為了賺取眼淚
而刻意鋪陳的劇情
沒想到...從電影開始大約五分鐘
我的眼淚就像從山頂狂奔下來的土石流
那種傷痛真的是
沒經歷過88風災的人
不會知道的心悸
也是...沒有在鄉下學校服務過的人
沒辦法感受到的嚴重的
外配問題以及城鄉差距

在狂哭大哭之後
感覺心靈變的更平靜
也許這就是紀錄片的魔力吧
因為我們知道
我們看到的事情都是
真實發生過的
所以我們下意識的會去
試著接受然後試著放下
幸好是一部充滿淚水以及希望的電影
真心希望這部的票房能夠超越大尾爐鰻
然後讓台灣電影的路可以更寬點

買電影票的時候
其實我就在盤算
乾脆來看兩場好了
但是考量到晚上要回家陪家人吃飯
電影跟電影中間可不能
隔太長時間
之後在差不多時間裏面
挑了一部
雖然也是有點賭氣味道
但是我就是要在一天
又哭又笑...哈哈
後來我的確做到了

<全家就是米家>
真的非常非常的...賤
開場大約一分鐘左右就出現髒話
然後整部戲就充斥著
X交啦...X雞啦...喇X啦...按X棒
等等超下流但是好笑的台詞
但是如果這部電影
就不斷的賣弄這些下流詞彙
然後就斷然的搞個結局
也許我雖然會笑笑
但是也留不下什麼印象
重點在於隱藏在背後的
除了搞笑下流外
家庭觀念+美國正義主義
都被狠狠的刷了ㄧ頓
很讓人讚賞的是
裡面黑色的反諷手法
因為是全家族出遊
所以就不會被檢查後車廂
為了要扮演好家庭
所以一定要留老氣髮型
最後一定是主角良心發現幫助正義
但是最後的最後在前庭的角落居然種著不知名的植物...
觀眾在笑的時候
有沒有一種很狠的賞了學校
那些老頑固老師教官一巴掌的感覺

ㄧ天兩部片
其實都是很淺層的片
主要都是刺激了最基本的反射
無論是哭還是笑
都是我們與生俱來的
偶爾度過一個本能控制身體的下午
有時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