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相信咖啡也是有靈魂的
那麼咖啡的靈魂肯定跟咖啡師的靈魂息息相關

不知道你想像中的咖啡師
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年輕的短髮少女(參考對象:第36個故事--桂綸鎂)
還是洋溢著陽光般香味的胖女人
或者是留著龐克頭以及誇張鬍子的叛逆少年
還是乾淨規矩綁著頭巾的親切大叔
無論是哪一種咖啡師給我的印象
總是充滿著沉穩的情緒以及專注的風格
BUT...人生最有趣的就是這個BUT

吧檯裡的咖啡師
正用著再多嘴一點就可以說是
絮絮叨叨的講話頻率
"教導"著員工如何打出結構堅強的奶泡
並且拉出漂亮的花...等等之類的
他穿著橘色的上衣
幾乎沒辦法有印象是甚麼顏色的休閒褲
外加中等身材以及
我真的忘記有沒有眼鏡的臉上
從言談中透漏著對咖啡
一股腦傾注的熱情
還有那麼一點點對甚麼事情的...不屑
這種不屑其實不是一個罵人的話
那麼一點點的不屑對我來說
其實是剛剛好的自在
我真的很受不了
有些把自己喜歡的東西當作神一樣
膜拜的認真魔人

老實說我忘記甚麼豆了其實
但是入口並不太酸
甚至有點空山新雨後的清新
純淨到讓人驚訝的咖啡
三杯都是如此
幾乎標準的中研磨(我目測大約2.5左右吧)
用略快的水柱
並不刻意維持泡沫的完整
也幾乎沒有小心翼翼
讓水很快的滴落
壓壺的手指富含節奏感
沒有斷水地在極短的時間內
彷彿在颱風天來回搖曳的招牌一樣
雖然我沒壓碼表但是從悶蒸完畢到開始注水
也許只有一兩分鐘吧
簡單用幾個字來形容這杯咖啡
那就是:爽啦

每個人也許都會在心中
幻想某種咖啡廳營造的氛圍
但是咖啡好喝當然是基本
可是在好喝之餘
你想要建構成甚麼樣特別的店
首先你要先有著特別的靈魂
如果你相信咖啡也是有靈魂的
那麼咖啡的靈魂肯定跟咖啡師的靈魂息息相關

老實說我喜愛跟咖啡師聊天
勝過喝到超級好喝的咖啡
老實說咖啡真的好喝
但是除此之外...咖啡師對我的胃口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在我知道
這個咖啡師之前還是我同行
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就更深了
每個人每杯咖啡都有不同的需求
我喝過幾間咖啡廳
有的沉靜有的明亮
有的憂鬱有的溫馨
但是這間店有一種難得的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