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今天看了老外看中國突然燃燒起
要寫狄仁傑二的心得小火焰呢(笑)

吐槽點省略
影片已經吐槽到淋漓盡致了

其實要看懂這部片
如果沒有看過徐克的一些舊作
其實是很難感受到
那種想要抓住當年的榮光
卻又綻放新意的獨特感觸
說到底...其實想表達的就是
這就是徐克
就是會有那麼多飛來飛去的鋼絲鏡頭
就是會有那麼多不愛走正門的高手
就是會有那麼多馬在電影裡跑來跑去
說穿了這都是武俠電影的皮
但是武俠電影的骨到底是甚麼?

我心目中的武俠片
是那個頭戴斗笠走在路邊小徑的武功高手
路見不平就刷刷兩聲,之後又瀟灑離去

我心目中的武俠片
是那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豪情
然後脫口而出的雷人台詞:
就算明知道是個陷阱,我也要去闖一闖

我心目中的武俠片
是那個在漫天黃沙當中的破落客棧
佇立在江湖之中默默地聽著片尾曲
伴隨著字幕以及散場的意猶未盡

我心目中的武俠片
是那個過盡千帆皆不是
在武俠片中默默地用
等待與柔情融化俠骨的動人戀愛

我心目中的武俠片
是那個夕陽餘暉
頭戴斗笠的老人走進家門
豪情只剩一襟晚照
仰頭飲酒配著的也許是歸隱的安詳
也許是孤單蕭瑟
也許是不平凡的一生

對我來說狄仁傑雖然畫面精緻
也可以說劇情有趣
創意與誠意都非常足夠
但是我還是沒有從絢爛的鏡頭裡
看到我心目中的武俠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