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楊明學這位創作者
是一個很有趣的緣分
其實我是在看康熙來了
才第一次聽過他的名字
可惜的是當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的時候
他已經去世了,而且去世好一陣子了
正如雷諾瓦的名言: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在他生命最苦痛的時刻
但是他卻留下最震撼人心的創作

因為陽明學
我回過頭來聽到王菲的「旋木」

其實這首歌我聽過
好聽但是卻沒甚麼特別感覺
但是當我知道
陽明學在寫這首歌的歌詞時
其實正深受<<肌肉軟組織腫瘤>>這種罕見
的疾病折磨,仍奮力創作時
我突然被劇烈的搖晃了
被歌詞裡的強烈哀傷
以及刺眼的樂觀搖晃了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有的時候
故事最精采的部分
就是藏在故事背後的故事
之所以精彩
也許是因為再也沒有比真實發生的事
更殘酷更有張力的
而一首歌若不是最厲害或最成功的
那它被人記得一定有原因
而且肯定是很不一般的原因

在我們的周遭
有著太多讓情感混淆我們視線的東西
但是也許就是因為有那麼多感性
所以這個是世界才如此精彩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