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變得沒辦法很單純的相信
這件事情是正確的就應該努力去做
我沒有說這樣不好
某種程度來說
這個社會是需要這樣的人的
對正義有很強大的信念
然後剛直的完成
即便過程會受傷也不會退縮
眼中燃燒著光芒
而行為粗暴但是直接
這個社會就是由這樣的一群人
用肉眼看的見的方式改變的

但是在我眼中
這個世界的另外一面
正義的人往往對自己的行事堅定不移
可是有的時候做的事情究竟是好事
或者是壞事非得要歷史公評不可
為難就為難在
這個世界並不是
善惡對立的二元世界
任何單一事件
是不可能只有正面的影響
或者只有負面的影響
而是一環扣著一環的效應
當你做了一件事情
它的影響就超脫出你的掌控
變成了構成這個世界的元素
像是江河入海一樣匯集到
這個神祕難解的宇宙之中消失蹤影

許多年前
當科學剛剛興起
當時的主流學派宗教竭盡所能的打壓
將科學家活活燒死
用莫須有的罪名將人發派邊疆
過了數個世紀
現在的主流學派換成科學了
就把宗教描述成迷信荒誕愚蠢的象徵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啊
但是站在更高的角度
無論是聽信宗教或者只信科學的人
豈不是都是種迷信
只是角力之下的棋子
我拒絕當一顆棋
我想保有我自己的主觀意識
我想當這個世界中
不那麼愚昧的一群人中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