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明年要在高中部服務後
我也開始檢視自己的人生
到底我是適合高中還是國中呢??
說老實話教高中跟國中課程內容
或許可以用備課的量和努力來完成
但是關於人生的課題這方面
我想我大概在國中階段
是有一點傷痕
也許我自己沒有感覺
但是潛意識表現上我還是有點不足
這種不足可以說是深層的自信不足吧
就好像上輩子欠了誰甚麼一樣的感覺吧

從小我就是跟周遭格格不入的人
我認為身邊的同伴有點
不太能了解我的想法
相同的我也不太能理解他們的想法
雖然不至於影響到日常生活
但是別說交朋友了
就連找到一個看得順眼的人
都非常的困難
這種難過的感覺一直持續
到了高中之後才漸漸的
變成了另外一種特質
但是說老實話
我從很小之前就開始思考
很多虛幻的或者形而上的哲學問題
也很小就體會到所謂的人
其實就是由孤獨所構成的有機體
無論有多少同伴
但是當你靜下心來
能夠觸摸到的還是只有自己而已

但是擔任一年的國一導師
也不是完全對我沒幫助
某種層面來說
我也揭開了自己不想面對的一些事情
一些小時候想做但是做不到的事情
很久之前一直到現在
我想我終於解開了某些問題
然後逐漸朝著健全的人生邁進了吧
至少現在我面對新生
突然有種爽朗感迎面而來啊(呼呼)
沒有礁石就激不起浪花
但是真正的重點還是月亮對地球
造成的引力變化才會形成潮汐吧
重點實在不是要擺在礁石
而是要放在來自月亮的神祕力量才對(根本就錯了吧)
總之搞清楚事情的背後意義
實在讓人非常的開心
看的到的成長以及看不到的傷痕
有逐漸癒合的趨勢
雖然過程痛苦不已
但是度過之後卻有鬆了一口氣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