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出門做兵(教召)
今天又剛好遇到颱風天
外面下著大雨
心一橫就想要來好好整治一下
電腦裡的撥放器
因為我實在對公里撥放器
有點反感了...更新完反而更爛
基於以上種種的巧合
所以才會有<<阿嬤的夢中情人~台語版>>的心得

這片其實我看過
在他上映之後有種子之後
我下載完之後
我就看過了
但是...你妹的
我下載的是國語版
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
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
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
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
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國語版
明明要獻給當年
台語電影的工作者
我居然看了國語版
你他媽的國語版
難怪我把這部電影當作
PTT電影版2013十大不可思議之一(不要問我另外九大是甚麼)
大家把他捧上天
但是我只看了半小時就關掉了
whywhywhy
今天我終於解開疑惑了

沒錯我今天看的是正常版
而不是腦殘國語版
跟上次完全不同
短短的幾分鐘我就進入電影的世界了
老實說...這片
內容簡單,簡單但是復古
劇情單純,單純可是情真
外加主要角色演出精彩
讓人非常地享受
尤其是龍劭華
利用眼神來演戲的功力
讓我雞皮疙瘩掉一地
沈海蓉的失智戲
厲害的是安心亞在戲中
就是安心做自己
但是沈海蓉在戲裡就完全是安心亞
這一點簡直是讓人嘆為觀止
無論是動作語調口氣
都讓人不由自主地一震

老實說沒甚麼好爆的雷
主要的主線就是在
台灣那段輝煌但是消失的台語時代
我們總是不由自主的忘記
那些被淘汰的歷史
而在大時代裡總會有
一兩朵被激起的浪花
這些浪花隨著波浪飄飄蕩蕩的
見證了潮起潮落
然後由隨著海浪漸漸地消失
而片子的主調也就明確了下來
前半段的畫面光亮
場面歡樂...配樂充滿節奏感
中半段的劇情轉折
暗示著時代的轉變人生的起落
後半段情感爆發
人生最無奈的事情
就是遺忘
但是若要說還有甚麼比遺忘更無奈的
我想那就是被遺忘吧
被遺忘的台語片
被遺忘的劉奇生
被遺忘的時代

但是只要曾經留下痕跡
人總是會能找到
找到讓人心酸不已的過去
這樣的感情我想就叫做思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