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已經在D槽
躺了很久很久的
一部電影
畢竟沒辦法確認
裡面會不會有
不適合在客廳播放的床戲
所以總是找不到機會看

說實在的
日本電影風格
大概就是這樣吧
鏡頭有某種寧靜的感覺
不管男人或女人
總是像根竹子一樣
歪歪曲曲的站著
但是卻有種難形容的
溫柔感呢

這部片就是集合
溫柔...寧靜...和頑皮於一身

從三個層面來講講
首先是腳本
內容是形容
19少年愛上了39歲老師
在現今社會中
學生愛上老師沒問題
但是39歲女人
仍然有吸引19少年的女性魅力
就很讓人感興趣了

所謂的愛情就好像
從天而降的流星
不知道從哪裡出現
但是在絢爛之後
卻又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開始與結束都那麼的莫名其妙
因為莫名其妙
而異常的美好不是嗎

再來講講這部片的選角

松山健一
蒼井優
永作博美
忍成修吾

四個人的演技
都相當有技巧
尤其是最搶眼的永作博美
將這部片的精神
演到讓人心痛的感覺
小說設定的39歲
也差距不大(據說演出時是37歲)
但是卻好像有魔力似的
讓人一看就無法討厭這個女人
而我剛好就對這樣的女人
一點折都沒有啊(嘆)



而永作博美
也因為這部片
獲得了相當不錯的名聲
擁有非常強烈
女人味的永作博美
但是卻又安排了
陽光到讓人無法直視的
蒼井優(並不是蒼井空)
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兩種截然不同的可愛
雖然我對於默默愛上某個
人的可愛小妹妹
一...點點同情心也沒有
但是這個角色卻意外的
沒有引起我的反感
兩個女人都很讚

最後要來聊
是鏡頭的問題
這部電影的導演
一而再再而三的
將鏡頭固定
近乎放肆的讓演員
從鏡頭外進來又走出去
走來走去的結果
就是常常一個鏡頭
停留超過一分鐘以上
裡面的人就不斷的
放大縮小放大縮小
讓人完全無法
進入角色的內心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是
導演刻意的安排
利用鏡頭提醒著觀眾
你是第三人稱
剛開始看實在是有種
自己是偷窺狂的錯覺呢

看一部電影是否感動
跟有沒有進入角色
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看完我蠻感動的
雖然愛情是什麼
電影完全沒有說清楚
事實上
愛情本身就是
不清不楚吧

最後引用小說的一句話

如果上帝看到有人在床上,因為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
而做出自我陶醉的表情,請不要嘲笑他。
因為他是非常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