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打文章
好像也該來整理一下最近的自己

邁入另一個階段了吧
從開始進入高中部
再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
突然覺得那些多走的彎路
好像也沒那麼彎
都是累積也是經驗
沒有國中經驗我不可能對高中孩子
還保有那麼巨大的同理心
也不可能從一開始就那麼進入狀況
也不可能讓自己的心打開
也許最大的不同
就是能夠對小孩敞開一部分
的內心這件事情吧
人生那能沒有個一兩件遺憾的事呢
雖說有點感傷
但是那些離開的孩子
那些無能為力的孩子
就像是賣光的限量球鞋
如果一直抱著這個遺憾
你永遠也看不到其他漂亮的鞋子
你需要把握的事情還多的不得了
不應該也不需要被過去綁住

做個結束
早在儀式開始之前
一切都已經塵埃落定了
各自都有未來之後
再回過頭來看看這個過程
也許才能感覺美好勝於感傷吧
心空了出來
於是有人住了進去
祝福彼此吧

奇妙的巧合很多
翻翻過去的獎狀發現
我每年的運動會有得到名次
我念的班級是13班,帶的第一個導師班也是
我的每個女友都是五月生日
投稿過鳳築還入選過新詩組
參加新生作文比賽,題目忘記了但是得了第五名
第一本買給自己的書是:「寂寞的十七歲」
也許我人生最華麗耀眼的瞬間
就是那個時期吧
一個寂寞的但是浪漫的十七歲

海 <十七歲的自己寫的新詩>

帶著聖潔的金黃
舞著翅膀
一瞬---
將湛藍染成麥田

時間的沙漏
湧進......
......湧出

踏著
互相凝視的雙眼
彷彿 追逐落日的夜星身影
夕陽餘暉
溢出一道長長的淚痕
向晚的青銅色的風
妝點眼影
泫成橘紅的憂傷......

送走最後一批背影
整個世界
疲憊的像是要滴下淚來
而散亂的足跡
瞇著眼
迎著朝陽 揮別漸弱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