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草圖
但是懷抱不同的想法
果然會改變咖啡的味道啊(嘆氣)

今天喝的是阿宗老闆
半夜加班狂嗑鹽酥雞以肚子當作祭品(開玩笑)
熬夜烘出來的水洗耶加
初聞豆子就有一種很紮實的水果香
伴隨著不知道是花香還是甚麼的香氣
我發問:「老闆這應該算是甚麼香氣啊?」
阿宗:「就很濃的耶加味啊」
我:「..........」
真是完美的回答
我給你一個完美的零分(耍冷)

每次去草圖
總是會感受到一種
截然不同於安靜咖啡館的氣氛
充滿大街小巷的各種聲音
無論是超懂咖啡的達人
或者是只愛坐吧檯邊的奇怪情侶
還是有趣的歪國人
看身材維持苗條的甜點師
與伴隨著烘豆與鹽酥雞一起成長的咖啡師
這樣令人驚嘆的組合
也是一種別間咖啡館感受不到的生命力

隨著熱水柱
緩緩的繞著圈
散發著微微熱氣的耶加
以清澈的淡琥珀色姿態
端到了我的面前
趁著溫度還有
先嘗一口
不特別強調酸氣的
耶加風味在鼻腔與喉嚨之間
平衡的擴散開來
水洗豆獨有的那種青澀感
伴隨著溫度降低逐漸被香甜的果酸取代
溫度逐步降低卻依舊沒有雜味冒出頭
相較於上次在咖啡鳥喝到的
利用高溫直接攻擊耶加的沖泡方式
這次我喝到的是跟耶加和平共處
但是又不會讓人對咖啡概念產生混亂的
平衡口味
直到溫度散盡
在舌尖上的淡淡酸香刺激漸漸加重
最後一口飲盡讓人意猶未盡

雖然被人認為很假掰
但是你怎能不愛咖啡?

PS幫我媽買了聰明濾杯,下次也可以在家喝精品一點的豆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